爱有来生


  是前天吧!看了这样一部电影,《爱有来生》。不过可惜的是只看了两个片段,一个大概就是开头不就的地方吧。两个女人,生活很充实,一起嬉戏,这似乎是少女时代才有的。同时她也在给丈夫的信中提到这点,从服装和建筑可以看出大概其民国初年,点点滴滴中也透露出她所拥有的幸福。后来她急急忙忙地烧了一壶茶,做在那里,钟声敲响,出现了一个算是和尚的人。后来的事我也就不知道了。
  当我在此打开电视,还是那个故事,只是已经讲了一个小时,那该是结局了。在这里我了解到有一个叫阿九的女孩子,是那和尚的女人,不过已经死了很久很久,五十年。阿九和现在做在那里的女人一模一样,而他还是那么年轻。他一直在那颗树下等着阿九,一等就是五十年,他提到转世的阿九是否像她一样,有着幸福美好的家庭,这是他以前所没想过的。看到这里我似乎发现他只是个鬼,只是个鬼故事,阿九的转世就是她,他一直所要等的这就是她,只是她不明白。看到幸福她,等了五十年,自己的时间也要到了,也可以安心的离去了。后话,茶又凉了。
  后来知道她叫小玉,他叫阿明。这该是他们的最后一段对白了。
  小玉问:“那你们之间是否有过约定?”
   阿明说:“九儿跟我说——来生,你若不认得我,我就说:你的茶凉了,我再去给你续上。你便知…那人是我……”
  小玉站起身,不由自主的说了句“茶凉了,我再去给你续上吧”然后就转身进了屋。在去续茶的时候路过了一边镜子,立刻痛哭不止,镜子前的自己,分明是前世身着嫁衣的阿九。她什么都明白了。可等她重回银杏树下的时候,任她呼喊,也再不见了阿明……
  “谨以此片献给天上的同学潘云晖。”这是故事最后的一幕,意义……
  故事就是这样,纯粹的爱情故事。一种我喜欢的爱情故事,但也不至于伤感到极点的那类。
  由于看得实在不完整,最后连主角的名字都不记得。所以部分内容来自百度百科

2条评论在“爱有来生”

写下你最简单的想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