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猩球黎明》反思

  我本以为故事会是这样的,凯撒同意人类去修水电站,然后由于某种变故导致凯撒反目。但实际上是这样的,人类在准备战争,而猩猩发动了战争,原因只有一点,当你的手下不信任你,且仇恨的欲望太强烈,事情就会这样。

Dawn.Of.The.Planet.of.The.Apes.01

 上面这是猩猩在学习,猩猩会说话,当然这与第一部中的基因突变什么有很大关系,同样这导致人类几乎灭绝。凯撒希望与人类和平共处来壮大自己,但科巴不相信人类,事实证明他们都是对的。人类不值得信任,但猩猩也同样有好有坏。

Dawn.Of.The.Planet.of.The.Apes.02

  凯撒希望建立一个平衡点,当然这个前提是在一个好猩猩与一个好人的基础上。事实是不可能,信任不可能建立在所有人身上。甚至koba要杀死凯撒,实际上的做法是和人类一样的,实际上它做到了。猩猩不是人类,而是太像人类。

Dawn.Of.The.Planet.of.The.Apes.03

  猩猩发动了战争,凯撒必须继续这场战争。正如他说的那样,人类不懂得原谅
  如果某一天,人类不会忘记过去,记得所有发生的事情,那么人类或许不会犯那么多错误。简而言之就是永远不吸取教训,永远不满足,永远选择遗忘过去。

35条评论在“《猩球黎明》反思”

  1. 看过《猩球》两部,突然联想到了近期的《太平轮》,结果想得我只想骂娘,《太平轮》这个导演啊,纯粹为了挣钱,甚至挣钱都不会挣!糟蹋了一家子好明星。

写下你最简单的想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