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下升级 Apache到 2.4.33-VC15,PHP到7.2.5-VC15

说明

闲了几个小时,然后突然奇想把服务端的remi-php72打开了,然后更新了277个更新包(不仅仅是php)之后,顺利跑了起来,然后出现了少许莫名其妙的错误。

顺便,在自己项目管理发现了一个大BUG,居然可以允许任意密码登陆,看来自己白瞎了。

解决

怎么解决这个问题,BUG的问题,线上找BUG有点麻烦,自能自己开始在本地折腾,一看,本地居然还是PHP7.1.5,比公司的PHP7还落后好几个版本。遂决定升级到最新版。

本以为覆盖下PHP目录就差不多了,但是VC版本居然又升级了,从VC14到了VC15,可能我OUT了。

下载

下载PHP和Apache参考: https://loveyu.org/4254.html 推荐的下载方式

PHP下载地址:

https://windows.php.net/downloads/releases/php-7.2.5-Win32-VC15-x64.zip

Apache 下载地址

https://www.apachelounge.com/download/VC15/binaries/httpd-2.4.33-win64-VC15.zip

配置

配置起来和以往一样,复制后改改配置就好了,只是要顺便移除有关Apache相关的服务。

配置文件差异化

  1. Apache 差异配置文件基本没有什么变化,用对比工具改动也挺快的,看到多了HTTP2的相关mod,看来变化还是有的.
  2. PHP 则有些变化,比如拓展的写法由 extension=php_curl.dll 改成了 extension=curl。然后session_id由md5变成了26个字符串,不清楚WHY。其他的就是特性上的变化了。

最终完成后的截图

毕竟遗憾的就是,不太可能毫无问题,不是么。

php7.2.error

比如这个: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PHP_SELF这种错误也能在探针中出现也是够了,终于这个错误不是Notice而是Warning看了,经常看到同事这样写,无奈啊。

当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
写下你最简单的想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