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DE 批量关闭全部通知

关闭通知的方案是基于 dbus 的, 直接无脑将可能的消息通知全部关闭。更优雅的方式当然也是有的,不过实现过于复杂,没有必要。比如你可以监听 dbus 的 method_return 调用,然后记录下来,再记录关闭事件又记录下来,然后再做一个类似的通知管理工具。但是要实现 method_return 数据记录可难了,要改系统配置,要自己写程序,花个几天估计也不行,可能兼容性还不好。

所以最终代码如下, 直接将1000以内的消息全部关闭,如果一天超过了1000条再改改,毕竟dbus调用也不怎么占用资源,一天也按不了多少次。

#!/bin/bash

for ((i=1; i<=1000; i++))
do
    gdbus call --session --dest org.freedesktop.Notifications --object-path /org/freedesktop/Notifications --method org.freedesktop.Notifications.CloseNotification $i
done

当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
写下你最简单的想法